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

买书日(上)

11月23日- 给我家两个少爷买明年上半年的课本。其实是买作业才对。 课本还是在政府贷书计划下发放。

明年6年级多了3本科外作业。那是用于今年12月假期,所有升6年级的3週补习。我没让老二参加,所以没买。

老二报告说:老师说,没参加补习,作业明年开学照样要交。

今年开始,华小教育怎么变得那么紧凑,学生连假期都得回校上课补习。新学年未开,花钱补习的全是教育部规定以外的科外作业? 而这些科外作业,都是由家协指定而非教育部规定? 老实说,我对现今华小的制度有太多???了。

对于这些科外作业,是校长说了算,还是家协? 当我在三年前因电脑课本换新貌,而需新购一事,见了校长。校长说是家协的决定,她无权干涉,只能提议? 但是家协却告知,需咨询校长,因为所有科外读物,都由校长推荐和决定。哈哈!

我有一从事教科书供应的友人,他说这些科外课本/作业都是由校长一人挥旗。还道出了个中鲜为人知的奥妙!!!嘿$。。嘿$。。

这个假期补习,家长得花科外作业18.60加补习费100大元.。这数目,很多家长肯定花的起。我要点出的信息,不是花费问题,而是应不应该去花这笔费用,去助长这股不良风气。 说得含蓄一点。有谁敢担保,这不是一项扛着华小教育旗杆混钱的作法?

我也曾受过12 年的华文教育,以前根本没有这么多的收费。 还享有校内课外补习,都由校内老师,校长本尊亲自授课,还是免费的喔! 也不必购买什么额外的作业/课本。 作业也不过是从黑板手抄的。

近这十年八年来,华小的收费,一年比一年多。不懂是校长指定?还是家协规定购买的额外作业?一年比一年多,也一年比一年凶。

我抓破头皮,也搞不懂, 难道我国的教育系统给不了华小教育足够的维他命,而需现金的家协。。。呃!错字!是现今的家协给华小生注入额外免疫药物或什么维他命?不管有没有效,尽是乱塞?

明年一月开学,家长们还得付上半年的家协费,包括电脑费,精明教学,基金,保安费。。等。。。等。。。等。。。

没有评论: